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聲譽排名 台大與去年相同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8年世界大學聲譽排名(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台大排名與去年相同。圖為學校大門。(記者羅沛德攝)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8年世界大學聲譽排名(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台大排名與去年相同。圖為學校大門。(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31 06:00

台灣高教近日遭批人才外流、世界排名落後,但英國倫敦30日宣布新的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8年世界大學聲譽排名(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公布,其中台灣大學列51到60名,是全台唯一列入全球100名的學校,排名與去年相同,未受到去年6月起就沒有正式校長的影響。

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表示,台大在高教經費縮減下,能維持THE學術聲望排名實屬不易,且台大在電子設計自動化領域的論文發表數在DAC和ICCAD等國際會議上,已連續12年名列全球第一,獲多國讚譽。THE今年全球前5名仍由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盤據;亞洲聲譽最優大學則是東京大學排13名。(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