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博班「中生」不減反增 創8年新高/77校錄取1325名 招生達成率高達88%

大學碩士班和博士班招收中生相關統計表

大學碩士班和博士班招收中生相關統計表

2018/05/2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兩岸關係緊張,我碩博班招收中生「不減反增」,甚至創下實施以來八年的新高紀錄。

一○七學年度中生來我國就讀碩博士班昨天正式放榜,計有七十七校共錄取一三二五名,比去年七十一校共錄取一二○一名,增加六校、一二四名,招生達成率為八十八%,亦比去年八十一%高。其中,博士班計有五十六校共錄取三二九名,比去年增加卅五名;碩士班有七十校共錄取九九六名,亦比去年增加八十九名。

台大175人最多 政大140人

今年錄取最多中生的學校仍為台大,共計錄取一七五人,接下來是政大一四○人、輔仁一○六人、清大九十六人、成大七十五人、交大六十九人、台師大五十二人、台科大四十五人、中央卅八人、世新卅六人、淡江卅一人。今年在我國就讀學士班(包括二年制學士班)的畢業生約二○○九人,約三成三共六六八人報名碩士班,最終有五四七人錄取。

明年碩士班中生持續增加

大學校院招收中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的主辦學校、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張鴻德分析,創下八年新高紀錄的原因是,來我國就讀大學的中生畢業之後,選擇留在台灣繼續報考碩博班的人數增加。南台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明年學士班畢業的中生人數將會比今年多,碩士班報名人數可望繼續增加。

統計今年碩、博士班錄取中生,畢業自銘傳大學共有五十一人,排名第一,接下來依序是中國文化大學四十三人、中國福建師範大學和中國福州大學各卅八人、逢甲大學卅四人、靜宜大學卅二人、東海大學廿八人、中國廈門大學廿七人、中原大學和世新大學各廿三人,前十校中有七校是我國的大學。

管理及行政學類104人最多

中生錄取校系學類分類,以管理及行政學類一○四人最多,其次是時尚、室內設計及工業設計學類九十六人,金融、銀行業及保險學類八十一人,軟體及應用的開發與分析學類七十六人,新聞學及傳播相關學類六十八人,電機與電子工程學類六十四人,本國語文學學類五十五人,建築學及城鎮規劃學類五十一人,法律學類四十六人,教育學學類四十二人。

107學年度中生來我國就讀碩博士班昨天正式放榜,計有77校共錄取1325名,創下8年新高紀錄,又以台大錄取175人最多。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07學年度中生來我國就讀碩博士班昨天正式放榜,計有77校共錄取1325名,創下8年新高紀錄,又以台大錄取175人最多。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