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輔導學生考證照 技士獲杏壇芬芳獎

國立關西高中食品加工科技士羅盛業三年前帶領著園藝科學生,就地取材蓋出麵包窯,讓學生從中了解休閒農業如何發展。(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食品加工科技士羅盛業三年前帶領著園藝科學生,就地取材蓋出麵包窯,讓學生從中了解休閒農業如何發展。(記者黃美珠攝)

2018/05/08 06:00

關西高中技士羅盛業考取10個證照 用身教勉學生習藝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教育部舉辦的「杏壇芬芳獎」,表揚對象大多是教師,關西高中食品加工科技士羅盛業今年以技士身分獲獎,是對他長期默默堅守崗位、為教育工作犧牲奉獻的最好肯定。

文化大學園藝學系畢業的羅盛業,在關西高中服務七年多,已獲得十個「技術士」的身分,且領域大不同!從學校暑期育樂營需要導覽解說口條能力的客語、領隊導遊認證,到協助整理園藝科教學現場操作挖(推)土機,屬於食品加工範疇的製茶技術,甚至技職教育中非常重視的工安觀念,他都用身教、甚至自掏腰包學習,以此鼓勵學生們努力習藝。

颱風守校園 校長表揚 學生:你現在才知

關西高中校長吳原榮表示,近年某次颱風回校巡視,才發現家住桃園龍潭的羅盛業,竟在放颱風假時主動到校整理校園,他把這份感動說出來分享給全校師生,換來的竟是學生們一陣「你現在才知道」的回應,讓他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

他後來回想,園藝科平時教學很需要實作,現場需要工友操作怪手、推土機整地,無奈工友生病了,有影響課程之虞,羅盛業就默默接手,學會如何駕駛,拿到了這兩種重機械的操作證,解決校方和學生的上課困擾。

近兩年食品加工科缺人,羅盛業便轉戰食品加工,與學生一起學習成長,不但有製茶技術士執照,暑假還將報考中式麵食、烘焙的丙級技術士。

見學生好學 假日也陪著實作

三年前,園藝科學生邱垂銨家境清苦仍好學向上,羅盛業就一路帶著他實作,隨時給邱生各項施工技巧等的指導,就是假日也貢獻給這孩子;果然,邱垂銨在他帶領下,造園景觀表現突出,高三拿到全國技藝競賽造園景觀職種第七名,也一舉考得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執照。

羅盛業滿足地說,邱垂銨拿到的乙級證照,是針對具有師傅級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而開辦的,一般高中生很難有此成績,這孩子青出於藍的表現,終於因技優推甄上了他首選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就讀,身為實習老師,感到很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