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要打行政訴訟 教部:會做好準備

清華大學多名教授發起黃絲帶「守護大學基本價值」行動,要求政治退出大學校園,政治不應干預大學等聲明。
(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多名教授發起黃絲帶「守護大學基本價值」行動,要求政治退出大學校園,政治不應干預大學等聲明。 (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30 06:00

〔記者林曉雲、洪美秀/綜合報導〕一直神隱的管中閔昨天下午接受特定媒體訪問,管中閔表示,他和律師團討論過,台大才有資格提訴訟,但他本人應該可以找到身分(去提告),法律途徑是一定要走的,打行政訴訟,甚至聲請大法官會議釋憲,司法途徑是最後的訴求,司法還可勉強信任。

教育部表示,尊重管中閔個人的決定,若循法律程序,教育部也會做好相應的訴訟準備。

至於管中閔到底還有沒有資格參選?管中閔表示,他也不太確定,台大要先同意重新遴選,才會有他是否參選的問題。而如果台大遴委會決定重選,管是否會參選?管則反問記者:「重選代表遴委會接受教育部的認定,這樣你還會選嗎?」

「制度的漏洞 不是他的錯」

媒體詢問,管中閔未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有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管中閔未回答,反表示,要用那件事搞他,獨董可以搞,一開始就可以搞,搞了三個多月,再回頭在程序上搞,他強調每件事情都照台大規定走,「如果有錯、也是制度的漏洞,不是他的錯」,他完全問心無愧。

媒體詢問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管中閔表示,當務之急是台大自治受威脅,根本沒有想到選舉,也沒有政治上的聯繫。媒體再追問,管中閔表示:「我不會考慮。」

清大教授聲明支持大學自治

清華大學教師會數十名教授昨天聚集發表「守護大學基本價值」聲明,包括多位中研院士級的教授,包括生科院江安世及人社院黃一農、人社院臧振華等院士及原科院長李敏、科管院長莊慧玲等跨院系教授都參與。

生科院教授李家維宣讀聲明,強調不是支持特定校長候選人,但支持大學自治,支持大學依法產生的校長遴選委員會及其遴選結果。清大三名前校長劉炯朗、陳力俊、劉兆玄和現任校長賀陳弘都出席參與。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則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發出聲明,強調教育部竟毫不避諱以政治決定凌駕專業決定之違法疑慮,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歷經五次開會討論的決議,交由相關部會政務官組成的跨部會專案諮詢小組,進行欠缺法律依據的實質審查,兼為該部預設的駁回決定背書,這是大學自治最黑暗的時刻。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的校長當選人合於規定,校方理應全力支持。教育部駁回校長人事案,已對台大發展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