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觀光客增27% 雙向貿易增15%

新南向成果豐碩,去年觀光客大增27%。圖為馬來西亞遊客參觀湖口老街。(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南向成果豐碩,去年觀光客大增27%。圖為馬來西亞遊客參觀湖口老街。(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8/04/2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觀光、貿易與投資等方面,都有進展!資深官員表示,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觀光客明顯成長,顯示新南向政策增進雙方的了解,並帶動彼此經濟發展。

據透露,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向閣揆賴清德簡報指出,去年新南向十八個國家來台觀光人數達二二八萬人次,比前年大幅成長廿七.六五%,成長幅度最多的是越南觀光客,計有卅八萬人次,成長九十五%。而去年台灣前往新南向十八國觀光的人數也達二四七萬人次,比前年成長十.七七%。

官員說明,去年新南向國家來台人數居第一與第二名的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分別是五十三萬人次與四十三萬人次,比前年分別成長六萬人次與二萬人次。成長最多的是越南觀光客,其次為菲律賓,計有廿九萬人次,成長六十九%。

去年國人赴越南觀光也多達五十六萬人次,高居新南向國家之冠,比前年增加十萬人次,其次是泰國的五十五萬人次,比前年增二萬人次。前往紐西蘭有六千八百人次,成長幅度達一四四%,名列第一。

貿易方面,台灣去年與新南向國家貿易額約一一○九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十五.六一%。其中對新南向國家出口額達六七四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十三.四%,進口額則達四三五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十九.二%。

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投資一三三件,金額約為卅六.八億美元;核准來台投資五八○件,金額約為二.七億美元。

醫療合作建立窗口 產業鏈加速衝刺

行政院正衝刺新南向重點,資深官員說,新南向醫療合作經整合後,在印度方面由台灣的榮總做為主要的接洽窗口,越南則由彰濱秀傳醫院負責。在產業合作上,未來也將持續在印度、印尼與馬來西亞等主要國家舉辦產業論壇,盼能就雙方的產業鏈做進一步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