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第一鮪 拍出177萬元新高價

「屏東第一鮪」昨拍賣,縣長潘孟安等人到場迎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第一鮪」昨拍賣,縣長潘孟安等人到場迎接。(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23 06:00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今年「屏東第一鮪」黑鮪魚昨天在東港魚市場拍賣,每公斤拍賣價八千六百元創下歷史新高價;第一鮪長度二一○公分、重二○六.四公斤,共賣得一七七萬一千六百元。這是東港佳珍海產餐廳老闆蕭受發第十次購得第一鮪,販售所得將捐給漁民海難救助金。

「屏東第一鮪」黑鮪魚拍賣會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今年「屏東第一鮪」黑鮪魚由東港籍漁船「魚來滿六號」船長林家瑞捕獲,在眾人的迎接下,船隻靠抵碼頭,隨即進行丈量、秤重等程序。經過激烈競價,每公斤拍得八千六百元,比去年多了一千八百元。

標下鮪魚餐廳 販售所得捐公益

近兩年連續標得第一鮪的蕭受發說,他是漁民出身,深知漁民都是用生命來抓黑鮪魚。他拍得第一鮪都是拿來做公益,販售所得不是捐給漁民海難救助金,就是捐給弱勢學子圍爐獎學金,歡迎大家都來東港吃黑鮪魚做公益。

四十三歲的林家瑞,有十年捕魚經歷,以前都是跟著父親出海,去年購買漁船當起船長,第一次當船長捕黑鮪魚就拿到第一,相當幸運。

潘孟安表示,屏東捕黑鮪魚採取延繩釣,是友善環境的釣法,歡迎大家到屏東品嘗美味的黑鮪魚和在地海鮮。

東港區漁會統計廿年來的黑鮪魚捕獲量,以八十八年捕獲一萬一三一一尾最高,九十八年跌到剩一千多尾,一○一年只有五○五尾最低。最近四年捕獲量則分別為九二八尾、一一二七尾、九二三尾、九一三尾,每年平均捕獲量九百多尾。

漁業界人士指出,東港的黑鮪數量減少,除了漁源枯竭外,也因黑鮪漁場與菲律賓海域重疊,近年東港漁船避免進入台菲重疊海域捕撈,以免遭菲方扣船,數量隨之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