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麻疹疫情擴大 長榮馬航地勤中鏢

虎航麻疹群聚疫情延燒,院所通知接觸者施打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虎航麻疹群聚疫情延燒,院所通知接觸者施打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2018/04/19 06:00

已有12人感染 接觸2978人需監測

〔記者林惠琴、黃旭磊、吳亮儀/綜合報導〕麻疹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五例麻疹,其中四例與近期群聚感染事件有關,包含兩名北部二十多歲台灣虎航女空服員,以及一名北部三十多歲馬來西亞航空男地勤、一名北部二十多歲長榮航空男地勤,累計該案確診案例已達十二人。

陳時中︰虎航若違規 依規開罰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若虎航確實有違規,會依規定開罰。陳時中說,防疫監測系統很完全,目前都按計畫進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四名個案與先前確診感染麻疹的兩位虎航空服員,在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一日於備勤室或共同辦公室工作,有共用通道、洗手間等,可能因此感染。

衛福部統計,從四月初起本土疫情已達第三波感染,疫情起於我國乘客在泰國染病,搭機導致病毒經空氣、飛沫及鼻咽分泌物傳播,空服員染病仍續服勤讓疫情擴大,確診案例多達十二人,其中,虎航就有六人感染,五位是空服員,一位是機師。

新增四例 疑使用共同區域傳染

根據疾管署資料,新增確診麻疹的兩名虎航空服員,其中一位在可傳染期間曾服務四月九日、十日的IT288、IT289高雄來回日本沖繩班機,以及十一日IT270、IT271高雄來回日本福岡班機、十二日IT232、IT233桃園來回日本沖繩班機,另一位則是四月十二日IT321高雄飛澳門、IT372澳門飛台中、IT371台中飛澳門、IT304澳門飛桃園班機。

至於馬來西亞航空地勤,四月十三日下午一點半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報到櫃台執勤,長榮航空地勤四月十四日晚間九點半到隔天早上六點在第一航廈五號登機櫃台執勤。

除了機場相關活動史外,四人也曾在此期間出入高鐵桃園站與高雄站、台北捷運、高雄捷絲旅飯店站前館、錢櫃南崁店、台北市昆明街「大滿足養生館」等地。

高雄47人接觸虎航空姐 須打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昨表示,虎航新增一名女空服員於四月十七日確染麻疹,期間從居住的新北市到左營訪友,在高雄接觸的四十七名民眾都須施打疫苗。

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群聚感染個案接觸者二九七八人,其他境外移入個案接觸者有一三八一人,合計逾四千人,預計監測至五月六日。

另有一名新確診麻疹個案為北部四十多歲女性,研判為國內感染,與群聚感染事件無關。

107年境外移入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

107年境外移入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