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機師、空服員疑中鏢 麻疹群聚感染恐再擴大

虎航再爆出機師、空服員疑似感染麻疹。(資料照)

虎航再爆出機師、空服員疑似感染麻疹。(資料照)

2018/04/1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再公布6件通報麻疹檢體結果,其中2件為陽性,分別是台灣虎航空服員、機師;但疾管署也表示,兩人均於近期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尚無法確認是疫苗或麻疹病毒引起的陽性反應,有待基因定序釐清,結果最快明日出爐。

此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3月26日針對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展開疫情調查時,由於有搭乘台灣虎航飛往沖繩的活動史,當時同步發文要求虎航轉知其工作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虎航卻遲至29日才發布通知,將釐清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確定違法,可開罰1萬至15萬元,並且成為首家因此遭罰的航空公司。

虎航延遲通知員工恐挨罰

台灣虎航發言人許致遠回應,疾管署3月26日通知的信件,主要是向虎航申請旅客名單資料,未在信內明確指示應變步驟,附件雖備註「航班機組人員應自主健康管理」,但疾管署直到29日才電話通知並指示。虎航重申,絕無在機組員有疑似感染症狀出現後,仍指派出勤。

疾管署於3月29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該名男性在泰國旅遊而感染,並於可傳染期間搭乘虎航至日本沖繩旅遊,共傳染給5人,包含台灣虎航2名空服員、1名機組員、1名乘客,以及個案自己的同事,尚有1282人追蹤中。

新增的疑似個案與遭傳染者有接觸史,但在4月6日與8日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疹子等情況。莊人祥解釋,接種MMR疫苗後的5至12天,偶有發燒、疹子、咳嗽、鼻炎等症狀,臨床上很難區分到底是疫苗或麻疹病毒所造成,需要進一步基因定序才能確認。若確診染病,將啟動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