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日亮相!熊讚5度改版 柯文哲:土土的

因申請智慧財產權卡關,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進行第5次改版,熊讚現在模樣將不復見。(擷取自熊讚Bravo粉絲頁)

因申請智慧財產權卡關,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進行第5次改版,熊讚現在模樣將不復見。(擷取自熊讚Bravo粉絲頁)

2018/04/14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擁有高人氣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起初設計不佳被打槍,遭市長柯文哲譏諷「很醜」,北市府為此前後花費七三五萬元,對「熊讚」進行四次改版,近期又因想註冊版權,觀光傳播局再砸百萬改版,看過成品的柯文哲昨仍吐槽改版後「土土的」。「熊讚」五次整形花費逾八百萬元,北市藍綠議員齊轟市府浪費公帑。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痛批荒謬,熊讚已有國際能見度,民眾也熟悉,怎麼會改變吉祥物的樣貌呢?她認為市府應努力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做行政溝通,「不應讓僵化法令影響吉祥物模樣,改版等於消滅熊讚。」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也反對改版,認為市府不停浪費錢。

因應二○一七台北世大運而生的「熊讚」,面世前已四次整形、耗資七三五萬,最終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核可,順利現身世大運,世大運結束後,「熊讚」也升格為市府吉祥物。

不過北市府近期申請熊讚的智慧財產權註冊卻卡關,觀傳局再砸一一三萬元改版,新版熊讚外觀大改,設計增添台北元素,部分顏色調整,還長出體毛。觀傳局長陳思宇說,有熊粉反映坊間有不少熊讚商品都不是官方製造,基於保護「熊讚」才申請智財權,但全球有很多黑熊外型卡通人物,申請被回絕後,才必須改版,以加入「台北元素」來解決問題,造型先「保密」。

柯文哲昨出席青少年活動時證實,北市府要讓熊讚註冊商標,所以才要改到可註冊。他看過改版後的熊讚形象,看起來「土土的」。四月十八日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中,設有熊讚展區,四月廿一日「熊讚」會以改版後的樣貌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