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季PM2.5排名 高雄最高、台中改善第一/高雄34.9微克 是花蓮9.4微克的3.7倍

2018第一季縣市PM2.5濃度排名

2018第一季縣市PM2.5濃度排名

2018/04/1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有熱心網友利用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整理出今年第一季各縣市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數據、改善幅度與排名,內容經環保署確認無誤。整體來看,東部及北北基的表現最好,雲嘉投南高屏最差,墊底的高雄市濃度達卅四.九微克/每立方公尺,花蓮以九.四微克拿下第一,兩者相差三.七倍。台中為廿二.八微克,低於全國平均的廿六.一微克,改善幅度則高於全國平均值的二.八微克,排名第十。

東部、北北基表現最好

至於近日屢遭批空氣品質不良的台中市,在排名中位居中段,網友暗示中市空氣品質不良是被炒作出來的。環保署長李應元受訪表示,台中市政府對於空污採取相關措施,過去一年來PM2.5減量程度排名第一,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是六都第一,雖然有降低,但還不可能滿足,將持續努力。

中市排名第10 持續努力

李應元表示,過去一年台中PM2.5的減量確實是第一,在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上都同步努力。隨著民眾對空污意識提高,台中市政府也有採取相關措施,包括台電的電廠,一號機、二號機機組都在進行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懸浮微粒的防制設備設置;空污來的時候則緊急應變的降載。此外,台中在鍋爐方面的措施也很積極,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是六都第一。

台西褐爆 將加強抽沙防塵

至於雲林台西在前幾天中國沙塵暴影響台灣期間,因受到河川揚塵共同影響,空品指標AQI達到褐爆的五○○,李應元則表示,台西位在濁水溪河口,在台灣最西邊,風特別大,而目前河川整治方案還沒完成,才會如此嚴重。不過他也說,像西螺、二崙、崙背這次比較好一點,是因為鋪設稻草、水覆蓋都在進行中,只是出海口這部分還沒有做到,將與水利署合作,加強抽沙作業。

高市今年第一季PM2.5全國最高,八五大樓若隱若現。(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今年第一季PM2.5全國最高,八五大樓若隱若現。(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