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遊樂園「飛天椅」拋飛童 4傷

遊樂設施工作人員說明及操作當時誤觸按鈕的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遊樂設施工作人員說明及操作當時誤觸按鈕的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02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遠東集團SOGO巨城店,昨午有名三歲男童在乘坐戶外兒童遊樂設施「飛天椅」時,工作人員誤觸按鈕導致轉速過快,小朋友受到驚嚇,疑因掙脫而摔出受傷,送醫後縫了八針。另有三名熱心民眾協助時被飛天椅打傷,所幸都無大礙,已返家休養。

遊樂設施拆除停用 遠東SOGO負責賠償

遠東SOGO巨城店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兒童節戶外活動「尋寶樂園」全面停止,並請廠商將遊樂設施拆除檢修及保養,後續賠償會負起責任,受傷民眾都保有公共意外險,未來會更謹慎處理類似的委外活動。

遠東SOGO新竹市巨城店原本從昨天起到八日,與委外廠商「移動樂園」舉辦「尋寶樂園」,每項遊樂設施收費一百元,買套票三百元,可玩五項遊樂設施。

男童頭臉縫8針 熱心救援3人掛彩

昨午只有這名男童在玩「飛天椅」,操作人員發現音樂過大,要將音量調小,竟誤將音樂鈕按成「運作」鈕,導致飛天椅旋轉速度加快,男童受驚嚇大哭,想要離開,疑似因此被拋出座椅外落地,頭部及臉部流血。工作人員趕緊按停止鈕,男童的父親、抱著弟弟的母親,以及圍觀的三名民眾見狀都衝進去救人。由於當時設施還在旋轉,搶救過程中多多少少都被飛天椅打到。

遠東SOGO巨城店表示,男童的額頭及臉部各縫了四針,一名熱心男性頭部縫四針,一名熱心女性臉部及手部多處瘀青、另一名熱心男性則手部有挫傷痕跡。男童父親的背部被飛天椅打到,所幸沒受傷。

「移動樂園」表示,所有遊樂設施都有事先保養,主要是因操作人員一時誤將音樂鈕按成運作鈕,才會導致飛天椅的旋轉速度過快。未來會加強操作人員事前訓練,也會重新檢修各項遊具。 至於操作人員到底如何誤觸「運作」鈕,導致速度加快,移動樂園都未有合理說明,強調事發經過仍待釐清,對受傷男童感到很抱歉。

新竹市遠東集團SOGO巨城店昨天中午發生1男童在乘坐戶外遊樂設施「飛天椅」時,疑因速度過快受驚嚇被拋出摔倒趴在地,造成額頭及臉部撕裂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遠東集團SOGO巨城店昨天中午發生1男童在乘坐戶外遊樂設施「飛天椅」時,疑因速度過快受驚嚇被拋出摔倒趴在地,造成額頭及臉部撕裂傷。(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