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專家胡天蘭:「老山東」上榜 最驚訝亮點

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

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

2018/03/0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表示算是一份讓人心服口服的名單,對獲選小吃店來說也能達到鼓勵作用。但美食專欄作家陳靜宜認為三十六家獲選餐廳中有八家牛肉麵店,有些可惜,台灣菜系種類多元,若能將部分名額分給其他美食會更好。

胡天蘭表示,當時米其林第一年在香港公布時,曾因獲選名單大多不是當地人熟悉的店家,引起很大爭議,台北米其林的推薦名單就沒有這個問題,值得肯定。胡天蘭提到,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位於西門町萬年大樓,曝光率不高,萬年大樓也不再是年輕人逛街聚集的指標性場所,能獲推薦,是令她最驚訝的亮點。

陳靜宜也肯定這份推薦名單沒有「雷店」,且不管各式菜系幾乎都有入榜,甚至有台灣菜系。此外,台灣蔬食人口比例高,「祥和蔬食」上榜,代表台北米其林看到台北蔬食的多元發展。

有助帶動餐飲活絡

陳靜宜認為,這一波推薦名單公布預計可以帶動台灣餐飲活絡,吸引大家再次造訪;胡天蘭表示,名單若能帶動台灣餐飲榮景,會讓大家對米其林的印象更好,但這些獲選店家都是台灣人平常就會吃的店家,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為台灣帶來更多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