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今天濕冷 下探12度

今起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有雨!(資料照)

今起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有雨!(資料照)

2018/02/22 06:00

冷氣團挾水氣 玉山有機會降雪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起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尤其今晚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度、中部十三度,氣象局表示,由於有水氣配合,今晚明晨玉山有機會迎來瑞雪。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威力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感受將比昨天更冷,北台灣高低溫都會略降一到兩度,高溫約十七度,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十四度,中南部昨天高溫還有廿四到廿八度,今天高溫則只有廿五度,低溫約十七到十九度。

林定宜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降溫幅度雖然不如寒流,但今天下半天雨勢明顯,因此體感溫度會更低。受冷空氣及水氣影響,今晚到明天清晨玉山降雪機率高,但合歡山機會相對不大。

北部明起轉乾冷

今晚到後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最低溫下探十二、十三度,中部十三度,南部十五度左右。林定宜表示,明天各地雨勢就會逐漸趨緩,北台灣轉為乾冷,週六冷氣團威力減緩,各地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週六外島易出現濃霧

這波大陸冷氣團前腳剛走,週日、下週一又會有另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但強度較弱,北部、東北部地區低溫約十五度,仍會出現降雨。由於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台灣恰好位於鋒面前暖區,西半部及澎湖、金馬地區易出現濃霧,能見度較低,請民眾多加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