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價蓮霧!1顆飆到260

品項碩大漂亮的果實,在減產情形下「奇貨可居」。
(記者陳彥廷翻攝)

品項碩大漂亮的果實,在減產情形下「奇貨可居」。 (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1/24 06:00

〔記者陳彥廷、林彥彤/綜合報導〕屏東縣蓮霧因寒害落果,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攀升,昨天佳冬鄉的蓮霧在台北拍賣市場拍出1公斤1200元的高價,等於1盒9粒裝蓮霧禮盒就要價2400元,平均每粒單價超過260元。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苦笑說:「僅此一盒!」

1公斤1200元 僅此一盒

蓮霧是春節時令伴手禮,屏東以沿海東港到枋寮及南州等鄉鎮為主要產地,今年蓮霧受寒害影響,果實普遍較小,地方反映產量恐劇跌7成。

根據農產品交易網站顯示,自1月8日寒流過後,蓮霧價格就出現漲幅,台北市場批發價每公斤41.4元,1月16日漲到55.1元,昨天每公斤52.5元。品項較佳的蓮霧更奇貨可居。在台北拍賣市場上頗受歡迎的佳冬農會品牌「透紅佳人」,連2年於春節前1個月拍賣出每公斤價逾1000元的蓮霧禮盒。

林淑玲說,前2年因颱風及豪雨已歉收的蓮霧農,期盼今年能豐收彌補前2年損失,沒想到寒流竟如此嚴重,導致佳冬鄉產量減少3成。

林淑玲表示,昨天在台北拍出高價的該禮盒僅9粒蓮霧,單粒重量近270公克,碩大飽滿透紅,賣相佳,不過量實在太少,「僅此一盒!」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此次災損主要是12月、1月早發的果實,接下來2月、3月還會有第2批、第3批採收期,估計價格應會回穩。至於佳冬的災情,會與農糧署分署及改良場前往勘察,了解是否有延遲性的災害。

就是這盒蓮霧,一顆就要價260元,每顆270克,個頭大又紅黑。(記者陳彥廷攝)

就是這盒蓮霧,一顆就要價260元,每顆270克,個頭大又紅黑。(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