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公告空品管理場所 竟無中小學

立委昨踢爆環保署公告空氣品質管理場所,竟排除高中以下學校。圖為孩童戴口罩。(本報資料照)

立委昨踢爆環保署公告空氣品質管理場所,竟排除高中以下學校。圖為孩童戴口罩。(本報資料照)

2018/01/1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空氣污染問題備受關注,立委昨踢爆環保署公告空氣品質管理場所,竟排除高中以下學校。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學生特別需要空氣品質保護,活動區域卻成為管制「漏網之魚」;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呼籲「孩子的健康不能耽擱」;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擔憂孩子成為「人體空氣清淨機」。環保署坦言因為學校污染源不多,的確還沒公告,將和教育部合作研商。

全教產憂心學生健康受損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許智傑、陳學聖與全教總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定,主管機關應將學校等十一類場所漸進納入室內空氣品質公告場所。環保署兩次公告後,大專院校、藝文場館、交通轉運站和商場等皆被納入管理,但高中以下學校卻始終被排除在公告名單之外。

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批評,二○一六年全國嚴重空污的十一縣市都在台中以南,區域內中小學學生共約九十二萬人,但中央部會的消極不作為,使中小學生健康默默受損。

環署將與教部研商處理

環保署空保處簡任技正吳正道說明,環保署管理空污分室內及室外,室內場所一旦納管,就需要達到標準。吳正道坦言,學校的確還沒公告,因為學校污染源不多,多來自四周,將和教育部研商如何處理。教育部資科司專委邱仁杰則說,現行做法是將空污嚴重區的學校列為個案輔導,空污旗也是指標,讓學校參考是否停課或停辦運動會。邱仁杰也補充,學校如何對抗空污問題一事,由環保署指導,未來若公告實施,教育部將協助學校執行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