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了 明起4天低溫探7度/17縣市低溫特報 後天起乾冷到週五

中央氣象局指出,寒流今午後南下,北部愈晚愈冷,中南部入夜後也稍有寒意。週二到週五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7度,直到週六才會明顯回升。(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寒流今午後南下,北部愈晚愈冷,中南部入夜後也稍有寒意。週二到週五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7度,直到週六才會明顯回升。(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08 06:00

〔記者楊綿傑、吳俊鋒、林彥彤/綜合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寒流今午後南下,北部愈晚愈冷,中南部入夜後也稍有寒意。週二到週五長達四天,台南以北及宜蘭、金門、馬祖地區溫度將維持在低檔,最低溫下探八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七度,直到週六才會明顯回升。氣象局提醒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嚴防寒害,民眾須注意保暖。

北部、東北部今天深夜剩13度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並指出,今天上午由於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宜蘭地區雨勢明顯並將伴隨雷擊。下午之後寒流南下,水氣仍多,下雨情況將持續到明天,後天起降雨情形停止,天氣轉為乾冷。

在溫度方面,氣象局昨下午就針對基隆至台南、宜蘭、金門、馬祖等十七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程川芳表示,今天上午北部與宜蘭地區與昨日濕涼情形類似,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大致能回升至二十五至二十七度。下午後受寒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到深夜可能只剩十三至十四度,中南部在入夜後也會感受到寒意。

程川芳說,這是入冬最強一波寒流,整體而言,影響時間相當長,明天起到週五,台南以北、宜蘭、金門、馬祖地區最低下探八至十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七度低溫,其他地區最低大致為十一至十三度,感覺寒冷。

菜價微漲 蓮霧、棗子怕寒害

北部連續多日下雨已影響菜價,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蔬菜價格平均每公斤二十六元,比上週二十五.三元小漲○.七元。農委會農糧署表示,目前菜量供應平穩,菜價也算合理,但接下來低溫恐影響正值產季的蓮霧與棗子,農糧署會持續觀察。

北部水庫大進帳 曾文、南化擬人造雨

這幾天煩人的冬雨對水情倒是稍有助益。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本波降雨主要集中北部、中部地區,新竹及苗栗地區具延長供應十天效益。南部地區降雨較少,台南地區僅延長三天供水量;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五十二.五三%,南化水庫七十三.一四%。今、明兩天降雨集中在苗栗以北,水利署將評估是否實施人造雨。

寒流挾境外空污 雲嘉南高屏警戒橘

空氣品質方面,境外污染物也將隨寒流南下。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說,明天確實會受境外污染物影響,但情況屬較輕微,預計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指質AQI至十日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雲嘉南地區十日當天也是警戒橘,其他地區今起三天則均在良好到普通等級。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這波降雨,曾文水庫預估入流量約15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這波降雨,曾文水庫預估入流量約15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