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台南花開3成 元月賞「梅」趣

全台梅花花訊最前線(圖片:記者周敏鴻、吳俊鋒攝,信義鄉農會、武陵農場提供)

全台梅花花訊最前線(圖片:記者周敏鴻、吳俊鋒攝,信義鄉農會、武陵農場提供)

2018/01/07 06:00

濕冷催花 中旬起盛開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吳俊鋒、李忠憲、周敏鴻/綜合報導〕元月賞梅趣!入冬幾波冷氣團加持,南投仁愛、信義鄉及台南市梅嶺等主要賞梅區的梅花已花開3成,最近天氣轉濕冷,有助花開,預估中旬起梅花將全面盛開。

南投信義鄉農會表示,前幾波冷氣團讓信義鄉梅區陸續開花,繼賞梅秘境外坪頂率先開花,台21線土場梅區,也開花4成,吸引許多遊客搶先觀賞。仁愛鄉梅區主要集中在互助、新生村,包括互助國小後山梅園、西伯梅園,已花開3成;國姓鄉海拔800至1000公尺的九份二山、金瓜山,梅花開花較慢,約有2成。

信義鄉農會表示,最近天氣濕冷,提供梅樹開花極佳天候條件,但關鍵是雨不能太大,否則打落花瓣,影響日後授粉與結果。除外坪頂、土場梅區,傳統賞梅區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等,也已開花1至3成,花況漸入佳境,這1、2週都是不錯的賞花期。

另外,台南市楠西區梅嶺花開近3成,因去年無颱風災情,梅樹生長情形良好,預估本月中旬進入全面盛開;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指出,梅嶺的梅花整體開花近3成,預估中旬起全面盛放,會從高處的出水仔、觀音寺等地,往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陸續開下來。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也表示,出水仔「石塔」品種梅花,已開4、5成;若不想到那麼高的地方,海拔約600公尺的二層坪附近有處梅園是較早開花的「阿榜」品種,也綻放4、5成。

台中武陵農場副場長李梨瑜表示,武陵農場梅花有粉紅及白色二種,10天前就陸續開花,花況比去年好,範圍包括武陵賓館、楓林木屋、醒獅園松林大道延伸到登山口,及旅客服務中心前面都有大片梅林,2週內都是賞花期。

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行館梅園」是北台灣賞梅的最佳去處之一,園內種植200餘株梅樹,超過7成已有雪白梅花綻放枝頭,歡迎民眾前往賞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