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付調升 長照員可望月入4萬

長照員薪資可望提高。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台南長照計劃。(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長照員薪資可望提高。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台南長照計劃。(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2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照服員「功德說」引發外界議論,衛福部昨邀集長照相關單位說明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草案,依服務對象將支付額度分為八級,較試辦期間增加一千至六千元不等。民團估計照服員月薪有機會達到四萬元,新制預定明年元旦實施。

分八級 提高1至6千元

根據衛福部資料,主要經由「照顧管理評估量表」與「照顧問題清單」連結,規劃出「照顧組合」,內容包含照顧服務(居家、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且使用頻率不再僵化,民眾可與服務提供單位討論,再依資源而定,並計算給付金額。

今年試辦期間,依服務對象將支付額度分為八級,金額在八三五○至三萬○一五○元不等。但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出,民團持續反映額度不足等相關因素,經過討論決定調整至一萬○○二○至三萬六一八○元不等,這次算是「下了決心」,希望更多長照單位參與長照運作,吸引照服員投入。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新制讓照服員可能獲得更多薪水,估計技術純熟者有機會月領四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