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應節商品 逾7成不合格

消基會抽查市售卅件耶誕應節商品,有廿二件商品標示不符,不合格率高達七十三%。(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查市售卅件耶誕應節商品,有廿二件商品標示不符,不合格率高達七十三%。(消基會提供)

2017/12/22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耶誕節將至,消基會抽查市售耶誕應節商品,商品標示不合格率竟高達七十三%,部分「耶誕驚喜包」中商品有污漬或泛黃,驚喜反成驚嚇,批評業者「清庫存」,消費者可以退換貨,並建議主管機關經濟部深入稽查。

消基會本月於量販店、文具店抽查耶誕帽、耶誕裝飾、耶誕驚喜包共三十件,依商品標示法、玩具商品標示基準調查,共廿二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七十三%。

消基會調查,十件商品沒有標示主要成分及材料、一件標示與實體不符;兩件玩具商品沒有檢驗標示、兩件查無標示資料。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驚喜包除外包裝標示不全,部分商品老舊或過期,甚至有變質或包裝泛黃現象,「打開反而讓人『驚嚇』!」他舉例,有一款耶誕編織橡皮圈已過期五年、橡皮出現黏膩變質情形;另一款彈珠玩具外包裝未標示製造日期,但塑膠外殼已經嚴重泛黃,業者「清庫存」。

業者:運送不慎所致 將多留意並改善

業者泰曄企業社表示,所有商品均經挑選,可能在運送、包裝時含有液體的膠水或水球破裂,導致污損;力韋貿易公司承諾,將多留意並改善。

游開雄指出,驚喜包也適用「零售業販售福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如有瑕疵可以依法要求退換貨,不合格率高達七十三%,凸顯市售商品標示違規情形相當嚴重,玩具商品為孩童接觸物品,其實連塑化劑、重金屬含量等也應標示,才能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