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闖南仁山保護區 高中團挨罰

警消動員前往溪仔口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消動員前往溪仔口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11/2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景致壯麗,部分遊客不滿足現有景點,開始侵入未開放或需申請的「秘境」,十一月二十五日就有私立高中團十七人,違規進入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溪仔口海岸,卻因體力不支求救,動用大批警消救援,遭批「浪費社會資源」,墾管處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成員體力不支求救警消 被批浪費資源

這起發生在二十五日下午的「求救」事件,是台中某私立高中的十七人旅行團,從屏東滿州九棚灣島地區出發,進入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海岸,步行近八小時準備從滿州溪仔口出來,卻因體力不支,部分成員腿部不適,向滿州分駐所報案求助。

滿州分駐所所長尤子碩指出,接獲報案後立刻通報滿州消防隊前往協助,發現學生眾多,只好協調當地居民及車輛參與救援,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將十七人接送至滿州鄉內休息。

恆春警方指出,學生團與遊覽車相約在滿州鄉接駁,沒想到有成員體力不支及腿部受傷,天色已晚而向當地警消人員求助,獲救後對於耗費社會資源救援,頗感不好意思。

協助救援的滿州鄉民彩子及當地義消人員痛批,近年不少遊客專找「秘境」探險,日前小巴里島戲水已經釀成傷亡,如今又出現學生私闖保護區海岸求救,呼籲管理機關祭出重罰。

對於「秘境」遭闖,墾管處表示,生態保護區及特別景觀區有一定規範,未來將與觀光業者討論,約束導遊避免帶遊客到配套設施不足的地點,也將加強宣導,希望遊客勿為一時好奇,害了環境也傷了自己。

墾管處南仁山工作站表示,溪仔口至灣島地區海岸線都屬於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尚未開放民眾進入,即便淨灘活動都需向墾管處申請,這群高中生未申請也沒解說員帶領,僅由三名老師帶隊,預計開出全團「十七張」罰單。依法每人可罰三千元。

溪仔口至灣島地區海岸線風景秀麗,旅遊者取外號「阿朗二」,是阿朗壹琅嶠卑南道外,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全長十二公里多是鵝卵石灘,墾管處偶辦淨灘提供體驗,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私立高中團違規進入南仁山溪仔口海岸。(記者蔡宗憲攝)

私立高中團違規進入南仁山溪仔口海岸。(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