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專招生新制惹議 延至108學年上路

技專招生新制延至108學年上路。圖為技藝競賽。(資料照)

技專招生新制延至108學年上路。圖為技藝競賽。(資料照)

2017/11/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技專招生擬變革,如在聯合分發採彈性權重,或限制技專繁星生不得報名甄選等,原本預計107學年上路,遭教師團體質疑太倉促,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昨日討論後,決議讓相關變革延後1年,到108學年再上路。

技專招策會執行長陳昭榮表示,技專校院今年進行相關招生改革,在聯合登記分發科目權重上,原先將國文、英文、數學、專業科目一及二等固定統一權重,但學校反映有各自招生需求,打算採彈性權重方式,由各校自訂。

另外,在技專招生的繁星管道,原先不限制,未來改為繁星錄取生不得報名甄選入學。不料,教師團體抨擊,擔心彈性權重將使國英數科目被加權,犧牲技專特色,也擔憂繁星生權益受損。

陳昭榮表示,昨技專招策會與技專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進行簡章會議,確定相關改革會推動,但等到108學年再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