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多吃奇亞籽 無法減重瘦身

2017/10/20 06:00

▲網傳「多吃奇亞籽可減重」。(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瘋傳「多吃奇亞籽可減重」,甚至有民眾錯誤認為,吃越多可幫助消化,體重可降得更快等。但營養師表示,吃奇亞籽並無法降低體脂肪,排出的重量恐怕只是水分。

奇亞籽是芡歐鼠尾草的種子,富含纖維,許多人常加入食物中。

營養師:排出的只是水分

營養師鄭欣宜指出,一般蔬菜每100公克的纖維含量約是3-4公克,但奇亞籽每100公克的纖維含量,就高達37公克多,因此造成很多人誤以為多吃奇亞籽就可幫助減重。

鄭欣宜表示,只靠吃奇亞籽減重,雖然初期體重會下降,但體脂肪並沒有改變,且腰圍並不會因此變細,像這樣的減重方式,排出的重量只是水分。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也說,門診中常見很多人食用奇亞籽搭配含糖飲料,如糖水、蜂蜜等增加口感,這樣做不僅減重不成,反而有體重增加的風險。

鄭欣宜建議,吃奇亞籽以檸檬提味就好,並注意補充足夠水分(正常人體重公斤數乘上30毫升的水量),避免攝取過量。同時她強調,想減重還是與營養師討論,設計適合自己的菜單並搭配適度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