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賣非法廣告健康食品 醫躍董座判刑

檢方送驗醫躍的健康產品,證實成分只是水蝸牛,羊胎盤只占極小部分。圖為去年在台北地檢署的指揮下搜索醫躍公司,查扣大量產品。(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檢方送驗醫躍的健康產品,證實成分只是水蝸牛,羊胎盤只占極小部分。圖為去年在台北地檢署的指揮下搜索醫躍公司,查扣大量產品。(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7/10/04 06:00

「醫躍」公司以直銷販售未經核准的健康產品「青春因子」,將一般食品級的羊胎盤粗蛋白成分標榜為保健食品,並攙入「椎實螺(俗稱水蝸牛)」成分,2年半賣出2億餘元;台北地院日前依共同詐欺、健康食品管理法「販賣非法廣告為健康食品」罪,將醫躍董事長張俊堂、行銷長金丞廷各判刑2年10月,董事吳團宗判1年8月,沒收不法所得共2億2200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醫躍以「青春因子羊胎粉末合成液」等健康產品為噱頭,宣稱能刺激皮膚細胞分裂,使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一套要價1萬至4萬元。但檢方送驗證實成分竟只是水蝸牛,羊胎盤只占極小部分,且僅是粗蛋白的一般食品,不具保健功效。

張俊堂3人審理時都不認罪。但合議庭認為,3人使特約商或消費者誤認,造成財產損失並危及身體健康,因此重判。

(記者張文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