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白比降為35到45% 教部:絕無黑箱

教育部今日將於立法院進行課綱爭議專案報告,教育部官員指出,二十三日課審大會會議紀錄將於十月十五日會議再確認後公佈,絕無「黑箱」作業。(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日將於立法院進行課綱爭議專案報告,教育部官員指出,二十三日課審大會會議紀錄將於十月十五日會議再確認後公佈,絕無「黑箱」作業。(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02 06:00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預定一○八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國語文領綱日前傳出「雙重違法」爭議,教育部課審會九月二十三日確認「文言文比例調降為卅五%到四十五%」;教育部今日將於立法院進行課綱爭議專案報告,教育部官員指出,二十三日課審大會會議紀錄將於十月十五日會議再確認後公佈,絕無「黑箱」作業。

分組提案上限30%為「原案」

至於部分支持文言文高比例人士主張,課審會十日表決未過,就應回歸採用國教院提出的「文言文五十五%」案;但教育部昨強調,十日會議的討論及審議表決都是針對普高分組會通過的「文言文三十%」案及相關修正動議,依法「原案」應是指「三十%」案,二十三日課審會則是再審議及確認修正為「卅五%到四十五%」,一切依法。

目前文言文及文化基本教材佔比高達六十五%。馬政府一度提出國教院版本訂上限五十五%,但基於年輕學子學習需求,今年課審會普通高中分組審議否決該案,改提案上限卅%。

課審會十日審議分組會三十%案及委員所提修正案,表決均未過半,未料,教育部就徑自「宣布通過」五十五%案,引發外界質疑有違反高級中等教育法及課審會運作辦法的「雙重違法」。課審會因而於二十三日再確認「五十五%不是課審大會決議」,並再表決定調為「卅五%到四十五%」。

課審大會會議紀錄15日公布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昨強調,九月二十三日課審大會會議紀錄,將等十月十五日第九次會議確認後,就會依程序盡快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