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豆製品 年產千噸銷全台

台中元隆食品行涉嫌將發霉、酸化、劣變的產品加入新品重新滷製再出售。(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元隆食品行涉嫌將發霉、酸化、劣變的產品加入新品重新滷製再出售。(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02 06:00

發霉過期食品 再製出售

〔記者楊政郡、蔡淑媛/台中報導〕又見黑心食品廠!

台中市西屯區元隆食品行涉嫌回收過期發霉豆製品重製,並以地下水製造豆棗類、甜麵筋、豆皮絲等產品,且不標製造日期,只標「到期日」,以「日隆」、「白玉」等品牌行銷,日產3噸、年產千噸相關食品,銷售全台傳統市場、雜貨店、醬菜店。相關單位在現場查封數十噸各類產品,黃姓負責人、會計人員、現場工作人員等7人,則依詐欺等罪送辦,檢察官訊後以詐欺、偽造文書等罪,以2到3萬元交保候傳。

工廠無登記 用地下水滷製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報請檢調稽查,上月29日由中檢指揮搜索,查獲元隆無公司登記也無工廠使用登記,廠內產品都以未經殺菌過濾的地下水沖洗及滷製,產品販售到全台傳統雜貨店、醬菜店。

延後到期日 變未來食品

衛生人員指出,該工廠為讓食品可多賣幾天,出廠後不標製造日期,只標到期日,並故意多延後5至7日,變成未來食品,涉及標示不實,這部分當場封存217公斤,並查獲其每日生產約千公斤銷往桃園及屏東,已通知所轄縣市衛生局下架回收。

黃姓業者向衛生局坦承產品保存期限是依過往經驗訂定,「可能是作業人員疏忽」,導致標示不符,願配合下架回收改正。

但更離譜的是,調查人員表示,下游廠商把過期、發霉、酸化、劣變的產品退貨後,業者在廠內設回收整理區,竟把未明顯發霉、發酸較不嚴重的食品,加入新品重新滷製出售。檢調追查該公司帳冊,赫見元隆10餘年來生意佳,也幫其他業者加工。

檢調指出,去年衛生單位曾在彰化及高雄查獲「日隆」甜麵筋防腐劑超標,卻沒向上查到這家工廠,衛生單位這次採樣送驗,如有超標,業者另涉食安法,將另行送辦。

環保局則稽查元隆從事油炸製程作業,卻未妥善收集處理設施,逕行將污染物排放於空氣中,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違反空污法將開罰10萬至1百萬元。且豆渣貯存區無覆蓋,蒼蠅紛飛及散發異味影響環境衛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也將開罰6千至3百萬元。

台中元隆食品行使用地下水沖洗及滷製豆類製品。(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元隆食品行使用地下水沖洗及滷製豆類製品。(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