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走向「資本化」學者籲做好銜接再改變

去年「長照十年計畫2.0版」定案,小型長照機構業者擔心資源分配不公,年底就曾上凱道抗議。(資料照)

去年「長照十年計畫2.0版」定案,小型長照機構業者擔心資源分配不公,年底就曾上凱道抗議。(資料照)

2017/09/01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民間長照社福團體認為,長照機構法人條例草案若通過,意味台灣長照走向「資本化」。學者則呼籲,政府在推動新政策前要做好銜接再改變。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崔麟祥指出,「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草案」通過後,台灣長照就正式走入資本市場,未來住宿型長照機構必定是由較具財力及規模的醫療集團、企業財團等投入,長照體系將走向如鄰近國家日本一樣高階化,裝潢設備、人力等都可更提升,但相對的,長照收費恐也會提高。

崔麟祥說,影響最鉅的就是目前公營委託但規模不大的私立長照機構,如果不輔導轉型或改善,政策恐會迫使他們走向邊緣化,業者難以與市場競爭,但現有的病人家屬若負擔不起法人機構的高費用,恐就無處可去。

病人家屬負擔不起 恐無處可去

台北市立大學社會暨公共學系教授陳滄海呼籲,政府在推動新政策前應要做好銜接再改變。

陳滄海建議,針對既有的私立機構,政府應實際計算有多少業者、多少病人,轉型新機構的費用是否會造成家屬無法負擔等,最後透過行政督導幫助政策循序漸進地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