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燒異味污染變嚴重 環署加強無人機巡查

左圖:為了提升稽查效率,環保署持續加強以無人機進行公害稽查。(環保署提供)

左圖:為了提升稽查效率,環保署持續加強以無人機進行公害稽查。(環保署提供)

2017/08/30 06:0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環保署昨日公布去年全國環保公害陳情案件統計數據,結果顯示異味污染和噪音污染的問題,是去年民眾陳情最多的公害類型。

環保署指出,由於露天燃燒垃圾、廢棄物狀況有逐年增加趨勢,異味污染物的公害問題,超越噪音污染,成為去年陳情案件數最多的公害類型。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指出,雖然2015年起宣導不要燃燒稻草,稻草燃燒行為稍減,但民眾燃燒垃圾和廢棄物的情況卻逆勢增加,導致異味污染變得更加嚴重。

至於噪音污染,以動力機具產生的噪音為最大宗,擴音設備造成的噪音污染居次,除了都會區的生活空間緊鄰、缺乏噪音緩衝空間,建築業者疏於機具保養,也是造成機具噪音問題嚴重的主因。

提醒 露天燃燒最高可罰100萬

為有效監控燃燒行為造成的污染問題,環保署加強「無人機」的佈建與使用,透過高空大範圍的監測,能有效掌握燃燒行為的發生地點,對於6到7月及11月的燃燒稻草高峰期,無人機可定期巡查觀察污染狀況。針對地點隱蔽的污染工廠,無人機也能作為協尋工具,快速找出環保人員不易查獲的污染位置。

環保署強調,露天燃燒最高可罰100萬元,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露天燃燒垃圾。為加強取締,環保署編列400萬元獎金,提供給檢舉重大環境污染案件的民眾。

另一方面,陳情案件過量的「特殊陳情人」民眾,環保署也將進行審核,尤其已經派員稽查、又不斷陳情要求再次稽查的民眾,有的半夜頻繁打電話檢舉,有人則持續對環保稽查單位「奪命連環叩」近乎騷擾,還有民眾一通檢舉電話抱怨超過1小時,未來提報給長官核准後,不會再對該民眾的陳情案件進行受理。

環保署強調,去年5月至今陳情數最多的10位民眾,陳情案件數高達6000件,造成稽查人員相當大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