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板不夠用 偏鄉數位書箱待援

「愛的書庫」數位化,在偏鄉推動數位書箱,昨在教育部舉辦記者會,「小老師」當場示範教學,「資深學生」如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右一)學的很認真。(記者林曉雲攝)

「愛的書庫」數位化,在偏鄉推動數位書箱,昨在教育部舉辦記者會,「小老師」當場示範教學,「資深學生」如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右一)學的很認真。(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24 06:00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推動偏鄉班級共讀「愛的書庫」12年,配合數位化的「數位書箱」,基金會表示,目前的平板資源一次只能供55個老師使用,但有300多個老師申請,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共襄盛舉。

基金會執行長陳一誠表示,目前數位閱讀平台只有1100台平板,採取資源共享模式,已在140個學校流通、超過270位教師使用、7800位以上學生體驗,初步成果顯示,教師將數位書箱和紙本共讀書箱搭配使用,學生平均每月下載電子書2到3本。

新竹縣橫山國小老師沈淑貞說明,數位書箱除了可以大量閱讀電子書外,也是查詢資料及輔助教學的最佳工具。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