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漫畫基地 華陰街年底開放

漫畫博覽會昨登場,漫迷羅先生3天前就來排隊,一開幕就搶購了6000元的漫畫相關商品。(記者劉信德攝)

漫畫博覽會昨登場,漫迷羅先生3天前就來排隊,一開幕就搶購了6000元的漫畫相關商品。(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1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漫畫界的福音!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昨在漫畫博覽會開幕儀式中宣布,以台北市華陰街文化部舊房舍改建而成的「漫畫基地」,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開放,將提供台灣漫畫創作者、漫迷和產業界交流的空間,盼吸引民間更多資源支持創作。

漫畫博覽會昨起至十四日在世貿一館舉辦,搶購和排隊人潮洶湧。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日本一年出版一萬到二萬本漫畫,台灣正式出版的紙本漫畫卻不到三百本。

我國有很多漫畫創作人才,樂見漫畫基地成立,但本土漫畫家需要被關注,如果政府一年能政策補助漫畫家稿費一千萬元,對於提升原創漫畫的質量就有很大幫助,原創漫畫的量先增多,再帶動授權商品和遊戲開發,台灣的原創漫畫產能就會大幅度提升。

透過台灣本土研發的AR雲端辨識引擎,今年漫博大會形象大使「漫寶」也首次融入iLandAR島嶼世界,創造出立體「漫寶」。東立「龍少年」連載作品《火鳳燎原Q我的水鏡學園》作者曾豐麟和勇者《略》的作者BIGUN昨則辦聯合簽名會,曾豐麟還配合作品扮成張飛,相當吸睛。

台灣長期以來日本漫畫當道,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海外事業部今年首次參展,在韓國館可體驗韓國網路漫畫內容,今天也將舉辦「台韓出版業者版權商洽會」,促進台韓漫畫版權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