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3站擬降為無人站 乘客怨訂票不便

日南地區仍有許多老年人習慣搭火車。(記者張軒哲攝)

日南地區仍有許多老年人習慣搭火車。(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08 06:00

台中運務段段長否認傳聞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十月起,台鐵計畫把台中運務段新埔、日南與花壇三處甲種簡易火車站,降為無人招呼站,九名副站長支援休假人力。從日治時期就營運的日南站,原本二十四小時有三人輪班,頓失站務員,改由保全管理,地方婦孺與通勤族大嘆購票不便。但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否認指出,不可能讓車站無人管理,相關訊息是謠傳。

市定古蹟日南站 擬改保全管理

據了解,台中運務段六月二十八日開會,研議因應一例一休措施,打算十月一日起將苗栗縣新埔、台中市日南與彰化縣花壇三處甲種簡易站調整為無人招呼站,請三站提出保全裝設、自動化開關、監視器等規劃與經費。

七日上午有網友在臉書「哇系日南人」社群網站貼出日南火車站可能封站,以後乘客買票、訂票不方便,但後來又撤文。

日南火車站從日治時期開始營運,日式建築典雅被列為市定古蹟,民國八十年由三等站改為甲種簡易站,只派三名副站長輪三班。但為了人力調度,台鐵研議自十月一日起將新埔、日南與花壇三站降為無人招呼站,九名人員則就近支援竹南至二水之間各站休假人力。

日南站值班人員指出,雖然多數乘客採刷卡進出站,但值班工作有控制行車轉盤、電話調度等,若改為無人招呼站,日南民眾訂購對號列車車票要到苑裡、大甲取票,或多花手續費到超商購票。

多數刷卡進出 仍有人沒卡

孟春里居民楊小姐昨日下午陪同父母到日南火車站等車,她表示,仍有少數人無悠遊卡,若車站有人管理,對乘客較為便利。

日南火車站日式站體被列為市定古蹟。(記者張軒哲攝)

日南火車站日式站體被列為市定古蹟。(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日南火車站屬簡易站,派一人值班。(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日南火車站屬簡易站,派一人值班。(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