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持續轟炸 鹿港老街淹成河

台廿線勤和路段的溪床便道被暴漲的荖濃溪水淹沒,暫時無法通行。(記者黃佳琳翻攝)

台廿線勤和路段的溪床便道被暴漲的荖濃溪水淹沒,暫時無法通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6/18 06:00

〔記者張聰秋、黃佳琳、王榮祥/綜合報導〕梅雨鋒面帶來的暴雨昨轟炸彰化縣,八卦山區土石坍方,土石泥濘沖進民宅並造成路裂塌陷及道路淹水,眾人飽受驚嚇;位處市區最低窪的鹿港老街商圈、公會堂廣場則大淹水,最嚴重時水深約卅公分,一度及膝,廣場宛如游泳池,是近十年最嚴重的一次,所幸雨來得急、去得快,二小時後就逐漸消退。

昨晨二時許,花壇鄉白沙村發生土石滑落,黃姓屋主及家人睡夢中被土石打在鐵皮屋頂的巨響驚醒,只見泥濘沖進鐵皮屋內,一家人奪門逃出。昨天清晨黃家忙著整理泥濘,一臉倦容和焦慮,祈禱上天眷顧雨不要再下了!

黃姓屋主說,土石滑落共二次,第一次約在凌晨二時,第二次在凌晨三時十分。水塔被滑落土石壓毀,水塔旁大樹也被重力壓斷成兩半,可想見雨勢之大。

路面崩裂、土石滑落 馬路出現大窟窿

花壇鄉三家派出所附近溪埔路約卅公尺路面邊坡崩裂,土石滑向下方稻田,出現深約二公尺、寬約一公尺的大窟窿。熱心居民緊急用三角錐、樹枝圍住,避免人車不慎跌入,縣府工務處一早偕同包商實地會勘。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大雨沖刷使得土壤含水量太高,造成柏油路面塌陷,先回填並打鋼板樁穩固擋土牆,星期一上班日請包商全面修繕坍塌路段。

凌晨暴雨連下兩個小時,剛好遇上滿潮,鹿港老街商圈則傳出大淹水。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魏秀娟說:「我穿雨鞋也無用…,最嚴重時水快淹到我的大腿。」老街商圈埔頭街、瑤林街交會處,水淹到她的小腿,氣墊鞋的店家和童鞋店家損失慘重,這次淹水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公所第一時間調度抽水機和抽水馬達機械,約一個多小時就把老街淹水警報解除,公所今後會四台抽水機固定使用。

豪雨下不停,高雄山區潛勢溪流地區昨天有多處達土石流警戒,那瑪夏、桃源、六龜、甲仙、茂林昨天至傍晚為止,已撤離洗腎、重症病患和居民共四二五三人下山避難。那瑪夏區長林民傑疑因幾天防災過於勞累,昨天上午血壓飆高,出現頭暈、嘔吐症狀,緊急送下山治療。高市副市長許銘春和民政局長張乃千獲報趕往醫院探視,叮囑他安心休養。

路基掏空 台20線、台29線部份路段封路

台廿線勤和路段因月初豪雨溪水掏刷,導致道路流失,雖搶修出一條溪床便道,但因連日豪雨,荖濃溪水不斷上漲,掏刷臨時便道路基坡腳,加上路旁土石不斷崩落,這幾天溪床便道每天都會實施預警性封閉,隔天上午再視情況恢復通行。但昨天豪雨不斷,考量搶修人員施工及用路人行車安全,因此決定封路三天。台廿九線甲仙通往那瑪夏九十二K雙連堀段因路基掏空,今天上午再視天候情況開通。

暴雨昨轟炸彰化縣,鹿港老街大淹水。(魏秀娟提供)

暴雨昨轟炸彰化縣,鹿港老街大淹水。(魏秀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