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吳郭魚染湖泊病毒病暴斃 不會傳人禽

日前桃園傳出養殖吳郭魚大量死亡情形。(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日前桃園傳出養殖吳郭魚大量死亡情形。(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6/14 06:00

日前桃園傳出養殖吳郭魚大量死亡情形,檢體經送畜衛所檢驗,經病毒核酸序列分析比對,與以色列發現的病毒相似度為93%,農委會防檢局昨天證實確診為台灣發現吳郭魚新興傳染病「湖泊病毒病」,是繼哥倫比亞、厄瓜多、埃及、以色列和泰國等,第六個確診並對外發布的國家。防檢局強調,此病非我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所列之法定動物傳染病,而且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不會有食安問題,民眾無須擔心。

農委會說,桃園市該吳郭魚養殖業者養了18萬尾,但兩週前陸續出現死亡,一天就死2、3000尾。這病毒無藥可醫,吳郭魚會傳染給吳郭魚,尚未發現其他魚有感染此病毒的案例,罹病吳郭魚死亡率高達70%,萬一擴散,吳郭魚養殖業將損失很大。(記者林彥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