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反擊傅崐萁 別把天災無限上綱

蘇花路中斷,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召開記者會大動肝火,批評中央漠視花蓮人。(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路中斷,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召開記者會大動肝火,批評中央漠視花蓮人。(記者王峻祺攝)

2017/06/01 06:00

傅崐萁連兩天飆罵 砲火轟到輕軌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鄭鴻達、蘇芳禾、王峻祺/綜合報導〕蘇花公路因大雨坍方中斷,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等人砲轟中央,質疑蔡英文總統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神隱。行政院昨反擊說,不希望因為天災把事情無限上綱,不必什麼事情就說部長、院長、總統沒有出來講話。「人不能跟天打仗,盡量把損害降到最低」。

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天先在花蓮港疏運現場批評中央漠視花蓮人,昨早又召開記者會再動肝火,強調蘇花改若沒有二期,那就要做延續、縫合計畫,希望給花蓮人一條完整安全回家的路,更砲火猛烈痛批交通部長賀陳旦不懂交通建設,猛花錢蓋輕軌。

蕭美琴:解決問題 不要製造對立

促成此次海運備援機制的立委蕭美琴,在臉書貼文表示:「做個解決問題的人,不要靠製造對立,消費別人的痛苦來成就自己!」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蘇花公路五月廿八日中斷,交通部直到卅日才有次長出面應變,部長賀陳旦神隱,相當不適任,內閣應改組負起責任。藍委盼蔡政府對蘇花公路、蘇花改提出具體時程與計畫。

坍方路段 本就在年底通車改善段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反駁,蘇花改本來就規劃三段,現在坍方的東澳段,就是預計在年底通車的蘇澳東澳段,接下來的南澳和平段和中大清水段,也會在二○一九年底全線通車。

蕭美琴補充說明,蘇花改開工後所面對的種種問題都已陸續解決,中間沒做的缺口,也請公路總局陸續改善,包括增建明隧道、南澳平交道立體化等。她強調,卅日就有兩位交通部次長來到花蓮處理問題,大家都很努力,不希望再有政治口水。

工程皆如期進行 不該混淆視聽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也在民進黨中執會上反駁傅崐萁指出,蘇花改的工程皆如期進行,傅崐萁混淆視聽,空穴來風,令人遺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台九線本來就是很脆弱的地形,大雨過後本來就容易坍方。這次政府規劃三條替代公路,鐵路加開班次,海運藍色公路,農產品從其他路線繞過來補貼,交通部是政策與執行單位,部長賀陳旦端午連假沒有休息,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擔任發言人,「不必什麼事情就說部長、院長、總統沒有出來講話」。

至於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為何沒有列入蘇花改?徐國勇說,前瞻計畫的項目本來就沒有公路,但公路建設列在年度預算,且每年都在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