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擬設可愛動物園區 說明會失控濺血

現場拳毆,安全帽成為武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現場拳毆,安全帽成為武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5/21 06:00

動保團體與反對民眾意見對立 上演街頭喋血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有意在溪州花博公園內設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昨天上午九點在溪州國小舉行「工程說明會」,現場來了近五百名關心此案的民眾,支持與反對意見兩極,現場氣氛火爆,最後副縣長林明裕宣布散會,沒想到部分反對群眾開始追打動保團體成員,現場宛如街頭喋血戰,三名動保人士和兩名員警受傷送醫。

動保人士被追打 3人送醫

昨到場參加的動保人士約卅人,但反對群眾逾四百人,動保人士在現場高舉「支持設立」的牌子,警察在中間隔起人牆,面對反對人士嗆聲、挑釁,動保人士有人按捺不住情緒,大罵:「溪州人真沒水準!」即引來爆打,衝突發生近十波,散會後,現場全面失控。

反對設立群眾當著副縣長林明裕的面追打動保人士,約二、三十人徒手或拿安全帽丟砸動保人士,其中一名江姓男子被打到頭部流滿鮮血,有人跌倒仍被連踹好幾腳,最後有三名動保成員送醫,其中一人因傷勢嚴重轉送彰基。醫師表示,病人被打到鼻樑歪掉,嘴巴受傷,有輕微腦震盪,要住院觀察,另兩人身體挫傷,包紮後即出院;另兩名員警自行就醫,無大礙。

現場指揮官、北斗警分局副分局長吳再源表示,警方已錄影保留證據,掌握多名特定對象,近日會傳喚施暴人士。

被打傷的都是「EMT毛小孩救援團隊」,該組織以救援貓狗為成立宗旨,電影《十二夜》導演Raye是他們的好友,Raye說,組織成員獲知溪州有說明會,特別從各地趕來表達意見,沒想到被爆打住院。

居民憂流浪犬貓 污染溪州公園

彰縣府研擬興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有居民擔心,實際上是流浪犬貓收容中心,若全縣的流浪狗都集中到這裡,一定造成糞便、噪音污染。

縣府則說,「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設立在溪州公園,是因設施完善,可讓人們親近動物,提高民眾認養的意願。縣長魏明谷強調,希望與會的鄉親或團體都能理性發表己見,接受不同意見。至於民眾要求更動地點一事,魏明谷表示,三週內召開協調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