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狼師混進補習班 北市府:已要求解聘

新北市教育局將設補教老師的通報管理平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將設補教老師的通報管理平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5/06 06:00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王捷/綜合報導〕近日補習班狼師爭議掀起各界關注,北市教育局昨天指北市一○三年已建置「教育局補習班業務管理平台」,由補習班自行登錄補習班教職員及個人基本資料,今年二月更透過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查獲一補習班聘有經原服務學校性侵害紀錄的教師,要求該補習班解聘。

台北市教育局股長薛家欣說,每月定期於教育局網站,都會發布教師不當行為如體罰、性騷擾的違規補習班名單,民眾可上網查閱。不過性侵害案件涉及司法,管理權限不屬於教育單位,因此不會公布有性侵害教師紀錄的補習班名單。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則在臉書宣布建置「補習班管理平台」,新北市教育局已決議,將規劃建置補習班通報管理平台,要求轄內補習班確實填報教師名冊,相關資料將協請法務部、新北市社會局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協助查察。

鄰居沒聽過他 陳星至今神隱

另,民代指控涉嫌誘姦才女作家林奕含的補教名師陳星,事發後神隱至今未出面,有網友爆料,陳星一直躲藏在北市內湖區豪宅。記者昨走訪該豪宅社區,多是獨棟建物設計,四周環境寧靜,社區保全被問到住戶是否有一名陳星教師?保全表示「沒聽說過!」住戶也多表示「不知道」、「沒聽說」。

遭影射 前同心班主任告網友

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小說內容除影射補教名師陳星,內容描述補習班的「蔡主任」是幫凶,網路及名嘴直指「蔡主任」是擔任過班主任的蔡秀鳳。蔡秀鳳昨天到南市警三分局對一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強調在同心補習班期間,只處理公領域的事,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