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戀花案被撤照 友力遊覽車無牌載客

監理站人員開罰一萬零八百元罰單。(記者林國賢攝)

監理站人員開罰一萬零八百元罰單。(記者林國賢攝)

2017/04/08 06:00

公路總局攔查2輛 76遊客被迫換車出遊

〔記者林國賢、鄭瑋奇/綜合報導〕友力通運旗下遊覽車於蝶戀花賞櫻團事故後被註銷牌照,竟還載客遊覽!昨被公路總局雲林監理站在古坑服務區攔查,當場開單扣下兩車,七十六名遊客被迫換車,行程因而延誤兩個多小時。

當場開單 各開罰一萬零八百元

被查獲兩車分別為二○一一、二○一二年出廠,車況與司機資格都符合規定,也沒有其他違規事項,但車輛牌照已註銷,不得行駛道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各開罰一萬零八百元。

不知搭無牌車 出事恐求償無門

參加旅遊行程的遊客說,他們是東湖民防隊員及眷屬,昨天早上七點由台北市出發,預定到屏東小琉球三日遊,不知所搭乘是友力通運的車。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提醒,搭乘牌照被註銷的遊覽車,萬一發生交通事故,可能無法獲保險公司理賠,甚至求償無門。

雲林監理站隨後將車輛移置雲林縣警察局拖吊場,遊覽車公司另派兩輛合格遊覽車載遊客繼續未完行程。

沒賺到錢還被罰 司機嘆逼死人

遊覽車孫姓駕駛表示,蝶戀花事故發生後,公司一百多輛遊覽車遭波及。他駕駛的遊覽車車主有四輛車,每個月要繳四十多萬貨款。他昨天接獲通知出車,只希望賺些生活費,結果錢沒賺到還要被罰,「真是要逼死人」!友力靠行司機就牌照被吊銷一事,正在打行政訴訟。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表示,如果要重新靠行並請領牌照,須透過遊覽車公司淘汰一輛車齡較舊的車,才能增加一輛車齡較新的車。或是車主直接將車轉賣。

國道客運被攻擊破案 交部感謝

此外,李姓聯結車駕駛曾與國道客運有行車糾紛,三月底竟準備強力彈弓攻擊行駛中的國道客運,三天內就發動四起攻擊,包含彰化路段一件、西螺路段兩件、嘉義路段一件;被攻擊車輛都有車窗破裂或龜裂情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國道公路警察局利用沿線ETC及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影像,比對上萬部車輛,在斗南地磅站逮捕李嫌,以公共危險罪移送。交通部長賀陳旦特別請高公局長趙興華前往感謝他們迅速報案。

雲林監理站於古坑服務區查獲二輛被註銷牌照友力公司旗下遊覽車,當場開罰扣車。(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監理站於古坑服務區查獲二輛被註銷牌照友力公司旗下遊覽車,當場開罰扣車。(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