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警察真厲害…助外籍女師找回手機

新化警方尋獲手機,愛爾蘭女子麥蕾安當面致謝。(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化警方尋獲手機,愛爾蘭女子麥蕾安當面致謝。(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3/14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在台灣教書的愛爾蘭女子麥蕾安,上週六到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參加校外活動時,弄丟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本以為找不回來了,但她聽朋友說「台灣警察很厲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求助新化警分局,波麗士大人小露一手,透過GPS定位,果真在一小時內就尋獲,效率之高,讓這位外籍失主驚喜萬分,直誇名不虛傳。

警透過GPS定位 一小時內就尋獲

虎頭埤風景區的新化警方表示,卅四歲的麥蕾安目前於新竹的補習班工作,遺失手機後心情盪到谷底,後來聽從同事建議,隔天才打電話到分局勤指中心報案協尋,但她坦言,當下並不抱太大的期望。

由於虎頭埤範圍很大,新化警方受理後,執勤官詹銅城與執勤員梁秋先請麥蕾安向朋友借手機,加他們的LINE,隨即線上指導,展開搜尋任務。

警方再請麥蕾安撥打自己的門號,協助遺失手機做最後位置的GPS定位,進行螢幕截圖,傳至執勤員手機,以掌握可能的所在地點。執勤員接著轉傳至新化分局群組,線上指揮附近的巡邏員警找尋,有效縮小協尋的範圍。

不久,巡邏警力於GPS定位點附近搜尋時,聽見有電話響起,循著聲音來源,果然找到掉在垃圾桶旁的遺失手機,幸並未被他人撿走。

麥蕾安前晚搭乘高鐵南下領回手機,特地向分局人員表達謝意,直誇台灣警察的高效率,還說一定會幫忙宣揚。

新化警方透過GPS定位,成功尋獲遺失手機。(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化警方透過GPS定位,成功尋獲遺失手機。(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