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3月調漲 統聯台中–台南貴1倍

漲價表格

漲價表格

2017/02/2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客運確定要漲價了!統聯客運、日統客運、亞聯客運和基隆客運三月一日起,將調整票價,葛瑪蘭客運則從三月四日起調漲票價;目前至少有八家國道客運已完成票價調整報備動作,但國光客運則還未獲公路總局核准。

8業者已報備 國光尚未核准

根據統聯客運新版的價格表,調漲幅度最大的是台中─台南的促銷時段,一○○元漲至二○○元,漲幅達一○○%,台北─台南促銷時段從二二○元漲至三七○元,漲幅達六十八%;漲最少的是台北─彰化原價時段,從三○○元漲至三一○元,漲幅三.三%。

葛瑪蘭客運票價平均調漲五%。台北─礁溪全票將從一○四元調漲至一一○元、台北─宜蘭從一二九元漲至一三七元,台北─羅東從一三五元漲至一四一元。

首都客運尚未再度公告調漲日期,但預計於三月初實施,台北─礁溪全票從九十元漲至九十二元,台北─宜蘭、羅東全票從一二○元漲至一二八元。

日統客運四條國道客運路線都要調整,台北─中正大學從三八○元漲至四二○元,台北─梅山、台北─四湖等,全票從三九○元調漲至四二○元。

亞聯客運台北─龍潭從一○○元漲至一一○元;基隆客運有兩條國道客運路線將調漲;國光客運方面,目前公路總局尚未核准票價調整方案;和欣及阿羅哈等客運業者也都醞釀調漲票價。

公路總局 將與業者檢討人力

公路總局表示,客運業者都是在政府核定的運價下去票價調整,沒有超過政府核定價格;未來會與客運業者針對班次、人力共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