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爭議 林聰賢:爭取豬農最大權益

行政院昨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圖中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昨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圖中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0 06:00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四位新任內閣首長前天正式就職,昨首度出席行政院會,行政院長林全於院會中期許內閣團隊,以同理心體察民心,對於公共政策的論述,閣員須有政策辯護的能力。他並表示,下週六將舉辦行政團隊共識營,盼藉此腦力激盪、凝聚團隊向心力,在新的一年交出讓國人滿意的成績單。

4位新首長昨天暢談施政焦點 下週六將辦共識營

昨天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科技部長陳良基、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同台亮相。被問到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看法,林聰賢表示,現在法令本來就禁止銷售含瘦肉精豬肉產品,雖然經貿談判不是農委會主政,但將會在經貿談判中,為豬農爭取最大的權益並保護消費者健康。

陳良基被問到台大論文造假案時指出,此案送進科技部後,已開過四次審查會,由於十三篇論文有數十位作者,必要時要請作者來面談,相關調查也會加速進行。陳良基說,論文的引用隨科技變化而不同,過去只要註明出處就沒問題,但十幾年前開始,引用不能超過一整段,要求越來越嚴謹,科技部將訂定學術論文引用準則。

談到未來施政時,陳時中強調,將以長照為優先,他已與長照團隊開過一次會議,未來長照要以人為中心、以人為本,在給付與支付效益上要提高,給予機構資源、對人的照顧做到最好。至於目前延燒的禽流感疫情,他說,衛福部一定會和農委會密切合作,聯手防疫。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引發民間不少反彈聲浪,林美珠表示,將安排適當時機與資方、勞方等各界溝通,盼在未來勞動部的輔導過程中,充分告訴大家新法如何適用,各行各業的權益在哪裡,讓各方充分理解。

至於工商界盼「一例一休」上路後的工時有彈性空間,林美珠說,面對改變,難免有適應症,是否訂彈性工時就可解決,還是有其他配套,她會與各界展開對話,共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