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勞長:1例1休爭議 尋求勞資共識

勞動部同仁排成一列獻花歡送卸任部長郭芳煜(中),新任部長林美珠(左)也一路跟著歡送至大門口。(記者劉信德攝)

勞動部同仁排成一列獻花歡送卸任部長郭芳煜(中),新任部長林美珠(左)也一路跟著歡送至大門口。(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09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昨走馬上任,面對最棘手的勞基法一例一休爭議,她強調,將透過對話傾聽各方意見,凝聚社會共識、尋求最大公約數,尋找勞資雙方最佳的解決方案,努力讓勞資共享經濟持續成長的果實。

林美珠曾在內政部、中選會、行政院任職,也擔任過嘉義縣副縣長,昨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嘉義縣長張花冠都以老同事身分出席交接典禮打氣;林美珠的一群小學同學也和國小老師、保訓會前政務副主委沈昆興到場祝賀。雖然外界印象常常只記得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但張花冠等人都保證,林的能力、涵養絕對勝任部長職務,甚至還可能「委屈」了。

郭芳煜自豪完成修法

卸任部長郭芳煜致詞時說,他在勞動部這些年送走十位部長,沒想到他接力這一棒這麼辛苦,回想去年五二○接下的棒子原來是燙手山芋,但是他很自豪能完成勞基法「一例一休」進步的修法;他也針對外界批評溝通不力重申,推動修法絕對做到溝通,即使溝通到最後不被接受、而被對方當成「告知」,也是絕對有必要做。

林美珠:未完成工作全收下

林美珠則說,勞動施政不僅影響勞工權益,也深深影響雇主經營事業、與每個勞工家庭成員的幸福;好的立法一定要有充分配套,要有後續的宣導、輔導,未完成的工作,「全都收下了」。

她強調,當年在行政院擔任組長,就是負責督導勞動業務,上任後一定會加強對話機制,不斷溝通與說明,尋找勞資雙方最佳的解決方案,雖然任何政策總會有不同意見,不可能獲得百分之百支持,但一定會試著凝聚共識,尋求最大公約數,並確保多數人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