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庭院深深場景失火 老洋樓內部受損

新竹縣新豐鄉最美的「徐榮鑑」洋樓,昨天下午竄出惡火。(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最美的「徐榮鑑」洋樓,昨天下午竄出惡火。(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09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瓊瑤連續劇《庭院深深》的拍攝場景、新竹縣新豐鄉外型優美的「徐榮鑑」洋樓,昨天下午失火,消防員陸續救出受困的屋主夫婦與外籍看護,三人都無大礙;由於屋內木造建材多,且每個房間都有排氣孔,助長火勢延燒,昨晚七點許才撲滅,近八十年歷史的洋樓二樓內部受損嚴重,地方人士深感惋惜。

新豐徐家 被喻為北部第二個板橋林家

新竹縣消防局說,二樓燃燒面積約兩百平方公尺,所幸未延燒到一樓,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尚待調查。

消防局調查,平時洋樓為屋主三代十人同住。火舌從二樓竄出,當時屋內有八十四歲徐姓屋主夫婦和一名外籍看護,三人一度受困陽台,消防員陸續救出。和妻小自行逃出火場的徐姓屋主兒子說,當時他人在一樓,發現火警時,想衝到二樓救人,但二樓已煙霧瀰漫,來不及了。

洋樓庭院佔地三甲多,為一棟兩層樓的磚造建物。徐家是新豐鄉望族,被喻為北部第二個板橋林家。徐姓家族族人說,「徐榮鑑」洋樓於民國廿七年斥資九十萬銀元建造,聘請日本師傅仿總督府的格局興建,還自高島屋進口彩釉磚黏貼,門窗、家具大多是檜木材質,外觀氣派非凡。

包括《庭院深深》、《野菊》、《異域》、『浪淘沙》、《飛越陰陽界》等影視作品,都曾借其場景拍攝。

瓊瑤連續劇「庭院深深」的拍攝場景、新竹縣新豐鄉最美的「徐榮鑑」洋樓,昨天下午4點多突然竄出惡火,迄晚上6點多仍在全力撲滅火勢。(記者廖雪茹翻攝)

瓊瑤連續劇「庭院深深」的拍攝場景、新竹縣新豐鄉最美的「徐榮鑑」洋樓,昨天下午4點多突然竄出惡火,迄晚上6點多仍在全力撲滅火勢。(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