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也有藍眼淚? 馬祖美照遭移花接木!

馬祖藍眼遭人移花接木變成泰國藍眼淚廣告(馬祖資訊網站長劉家國提供)

馬祖藍眼遭人移花接木變成泰國藍眼淚廣告(馬祖資訊網站長劉家國提供)

2017/02/03 06:00

〔記者盧賢秀、鍾泓良/綜合報導〕閃亮閃亮的藍眼淚,是馬祖觀光亮點之一,曾獲美國CNN票選世界十五大自然奇景。不過有眼尖民眾在台北捷運站發現,馬祖東莒藍眼淚遭移花接木成了泰國某島嶼的廣告,連江縣政府昨要求業者出面說明,否則將移請觀光局處理。

連江縣府要業者說明

近幾年許多民眾搶著到馬祖一窺閃閃亮亮的藍眼淚,但近日有馬祖人在台北捷運站發現一幅泰國某島嶼藍眼淚廣告,向台灣民眾招手,但將照片PO上網搜尋之後,發現照片根本就是馬祖東莒福正村的藍眼淚美景,被旅遊業者移花接木。

連江縣政府發表聲明指出,該照片馬祖東莒島藍眼淚,是「董事長遊台灣」雜誌攝影師江孟霆所拍攝,不是廣告所指的泰國麗貝島。

攝影師不知作品被盜

攝影師江孟霆說,不知道照片遭盜用,那張照片是他去年五、六月間在東莒所拍的,也是他第一次拍到藍眼淚,他希望大家不要盜用別人的心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經調查,該則廣告刊登於捷運大安站,一月中旬已下刊,若業者違反相關契約,會按照契約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