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金門擲筊賽 贏家12連「聖」得轎車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主委洪成發(右),代表將車鑰匙交給「擲聖筊競賽」冠軍郭姓男子(左)。(記者吳正庭攝)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主委洪成發(右),代表將車鑰匙交給「擲聖筊競賽」冠軍郭姓男子(左)。(記者吳正庭攝)

2017/01/3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離島小金門的年度盛事「擲聖筊競賽」,昨天進行最後決賽,在金酒公司工作的郭姓男子,連續擲出八個聖筊,進入最後一輪,再以四個聖筊從三人之中勝出,成為市價五十多萬元轎車的主人。他開心地說,要把轎車送給老婆。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舉辦理的「擲聖筊競賽」,從農曆初一起進行三天,獎項豐富;頭獎是市價五十多萬的轎車,其他還有機車、電視等,計有三千八百六十人次參加。昨天是最後一天決賽,保生大帝廟前大排長龍。

郭男先是連續擲出八個聖筊,與其他兩人並列第一,最後一輪中,郭再連擲四個聖筊領先,成為轎車的主人。比他工作的金酒公司尾牙頭獎、約卅萬元的家戶酒(金門縣政府每年三節推出的限量酒,發送給金門縣民)價值更高。

該廟管理委員會主委、同時也是烈嶼鄉長洪成發說,舉辦擲筊活動不計盈虧,主要是希望大家多到小金門走走,多認識這座生態小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