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高低落差 平穩舒適

桃園機場捷運內有3C充電座。(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機場捷運內有3C充電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25 06:00

〔記者邱奕統、何玉華/綜合報導〕機場捷運即將通車,記者去年十一月及一月中兩度試乘發現,列車平穩度改善,但多處車站周邊的平面道路標誌指引設施不足,亟待補強。

機場捷運沿線彎道多,在林口段還有高低落差大的爬坡,去年十一月記者試乘時,列車搖晃劇烈,但日前再度試乘,感覺平穩舒適,不過在A7體育大學站至A6泰山貴和站之間,列車爬升至機捷沿線最高處,高達四十四公尺,大約十三層樓高,由於高低落差大,列車雖然平穩,敏感者可能會有耳鳴感受。

機捷在桃園市蘆竹、大園境內,扣除機場的車站後,A16、A15、A11、A10四站都建置在田中央,地點偏僻,缺乏指引標誌;新北市境內有六站,其中A3新北產業園區站是唯一直達車、普通車都停靠的站,交通樞紐地位重要,但目前停車配套、動線標示不足。都是通車前要補強的細節。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通車前會全面檢視大型標示牌,另配合行人、YouBike通行,將在福壽街開闢穿越新北大道的動線,分散大型路口人潮。

機捷車廂內可看到新北市堤防內外不同景色。
(記者陳志曲攝)

機捷車廂內可看到新北市堤防內外不同景色。 (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