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庄腳總鋪師 返鄉辦桌做公益

佳餚上桌,讓地方弱勢品嚐美味年菜。(記者吳俊鋒攝)

佳餚上桌,讓地方弱勢品嚐美味年菜。(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24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能力時就要回饋地方!」謹記當年父親生前囑咐的一句話,外出打拚的國際廚藝賽金牌總鋪師盧正治,昨天返回故鄉龍崎區,辦桌宴請弱勢家庭,並安排舞蹈團隊義演助興,更集結各廠商贊助物資來捐贈,寒冬送愛,實現「阿爸的遺願」。

盧正治的出生地龍崎區,位處台南偏鄉,因此他有「庄腳總鋪師」的外號,他曾遠赴馬來西亞以及中國等地參賽,兩度摘金,還囊括個人與團體的雙冠,烹飪功夫承襲自開餐館的父親盧天寶。

寒冬送愛 盧正治實現「阿爸的遺願」

由於在龍崎發展有限,盧正治後來搬到歸仁區打拚,努力拓展事業版圖。五年前盧天寶過世,臨終時特地囑咐:「做人不能忘本,要飲水思源,記得回饋。」盧正治銘記在心,未來有機會,一定返鄉做公益。

在廚藝界逐漸闖出名號,盧正治今年聯絡老家崎頂里長黃怡婷,籌備辦桌的相關事宜,並與公所結合,讓感恩餐會在當地的活動中心順利登場,席開十桌,宴請當地的獨居老人與低收入、邊緣戶等家庭,也慰勞龍崎行善團今年的辛苦。

盧正治除了自行吸收人力與食材等成本外,也商請好友助陣,獲南豐表演藝術團共襄盛舉,龍崎國小也安排絲竹樂等節目。活動並安排義剪,也邀集各贊助廠商,聯手準備米、麵、油、地瓜、茶葉蛋、衛生紙等物資,讓弱勢過個好年。

看到弱勢戶們大快朵頤,盧正治很滿足。他強調,這是回報鄉親的第一里路,未來若有需要,會配合公所繼續送愛,服務地方。

盧正治(右)聯絡崎頂里長黃怡婷,策辦感恩餐會。(記者吳俊鋒攝)

盧正治(右)聯絡崎頂里長黃怡婷,策辦感恩餐會。(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