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零分老師 道歉辭職

世新大學廣電系郭姓講師因不滿被一名學生評為「內容稍嫌空洞」,憤而將全班一百五十名學生學期成績通通打零分,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世新大學廣電系郭姓講師因不滿被一名學生評為「內容稍嫌空洞」,憤而將全班一百五十名學生學期成績通通打零分,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19 06:00

不爽被評上課內容空洞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郭姓講師因不滿被一名學生在教學評鑑系統上評為「內容稍嫌空洞」,憤而將全班一百五十名學生學期成績通通打零分,並要求學校請該名學生向他道歉,否則就不上傳成績。校方昨回應,郭姓教師已在臉書表達歉意,並重新上傳改打的成績,也向系上表達下學期不再到世新授課。但因其違反課程綱要規定,不管教師是否自願離職,學校都會送教師評審委員會決定是否續聘。

在世新授課兩年多的郭姓講師日前在臉書發文,有學生期末評鑑將他評為「內容稍嫌空洞」,讓他非常不滿,要求系上提供學生姓名,卻得不到結果,他於是將廣電系大二「影音剪輯」全班學生通通打零分。

郭姓教師在事件爆發後,於臉書表達歉意,當初自己只是想用不上傳成績威脅學校,「這一鬧就有點上癮了」,很抱歉因這場胡鬧造成校方困擾,也向班上學生道歉。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郭姓講師很明顯是非常不客觀給分,違反課程綱要規定,將送教評會決定是否續聘;評鑑系統本來就是匿名制,有學生認為教得很「空洞」,這是學生個人主觀評價問題,可能是該名教師太在意評價,當初系上也跟教師溝通,但教師堅持要知道學生姓名,遭校方拒絕才會這樣做。

認定不客觀給分 世新送教評會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則表示,這名教師可能有情緒管理問題,自信心不足的人,較容易在意別人的評論;別人的評論無法約束,建議最好用正面的方式紓壓,像是找朋友訴苦或找開心的事做,轉移注意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