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機猛玩手機勸不聽 「霸王哥」吃官司

台中市劉姓男子搭機一再使用手機聽音樂、拍照不聽制止,遭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起訴。圖為遠東航空台中到馬公航線資料照。

台中市劉姓男子搭機一再使用手機聽音樂、拍照不聽制止,遭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起訴。圖為遠東航空台中到馬公航線資料照。

2017/01/17 06:00

〔記者楊政郡、甘芝萁/綜合報導〕台中市劉姓男子去年五月,從澎湖馬公搭乘遠東航空國內線班機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在飛機上不聽制止,一再使用手機聽音樂、拍照,引起其他乘客不滿、對他丟擲物品。航警局將他送辦,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起訴。

局航局說明,自二○一五年九月起,搭乘華航、長榮航空國際航線、以及華信和立榮航空國際航線和國內航線班機,旅客的手機只要轉成「飛航模式」,並關閉Wifi和語音通話功能,在飛機上全程都能使用。不過,遠東航空因機型較老舊,在低空沒有抗干擾驗證,因此截至目前為止,不論國內、國際線,飛機都必須在飛行高達一萬呎以上,才能開放旅客使用「飛航模式」。

聽音樂、拍照 引發旅客不滿

遠航表示,目前旅客搭乘遠航國內線,空服員還是都會要求乘客將手機關機。

台中地檢署起訴指出,劉男去年五月九日晚間七時許,搭乘遠東航空班機從馬公到台中,航空人員宣布禁止使用通訊器材,他還是以手機聽音樂且拍照。座艙長制止後,他先假意關機,待空服員離去還是持續使用,引起座位附近民眾不滿,有人氣得向他丟擲物品,後經機長向地面航務中心聯繫,下飛機後立即被員警逮捕。

觸犯民航法 最重可處5年徒刑

檢方指出,不論是否開放手機使用「飛航模式」,都要聽從航空人員的指示,以確保航空安全為前提,只要不聽制止,就有觸犯民用航空法之虞,可處拘役或五年以下刑期,或十五萬元以下罰金。檢察官認為被告為累犯,又經航空人員一再制止不聽,請從重量刑。

卅五歲劉男有妨害性自主前科,去年六月曾在嘉義地區某超商白吃白喝,警察來處理時,還一臉不在乎剔牙,被稱為「淡定霸王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