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輝伯租農場養牛 拚3年上市

李登輝到兆豐農場牛舍瞭解牛隻生長情形。(記者花孟璟翻攝)

李登輝到兆豐農場牛舍瞭解牛隻生長情形。(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7/01/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擁有農經博士學位,現年高齡九十三歲的他,日前投資生技公司發展養牛事業,多了「畜牧業者」身分。他租用花蓮新光兆豐農場牛舍養廿頭台灣和牛,並發下豪語:「三年內要讓台灣牛上市、讓台灣人吃到不輸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

「阿輝伯」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陪同,前往兆豐農場牛舍區關切養牛事業。他四點抵達,在牛欄內耗了一個半小時,一邊聞牛屎尿味,一邊從牛隻的起居飲食及生長情形、牛舍如何清理牛排泄物等,鉅細靡遺問得清清楚楚。

透過配種 盼養出台灣和牛

原來,阿輝伯去年八月訪問日本石垣島,吃過鮮美的石垣牛肉後讚不絕口,動念想在台灣養出這麼好吃的牛。返台後,由李登輝基金會規劃,希望將石垣牛與台灣牛配種,成為「台灣和牛」。

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用多餘的牛舍,去年九月開始養牛,還在農場成立「育種學研究所」,準備成立生技公司。另請日本專家中村佐都志協助,飼養廿頭來自擎天崗的陽明山牛,包括種雄牛、母牛,未來將引進日本和牛品種改良。阿輝伯去年十月就曾到兆豐農場「看牛」,昨天是第二次到農場關心他的寶貝實驗牛。

基金會請專人照顧牛隻,兆豐農場則從旁協助。兆豐農場場長陳泰明說,這些牛隻原本放養在陽明山區擎天崗,體型偏瘦,其中幾頭母牛已懷孕,現階段先吃較營養的飼料進行「肥育」,如果台灣和牛育種實驗成功,也有意願投入養牛事業。

陳泰明透露,阿輝伯年輕時曾以農業專家身分到兆豐農場協助開發及改良,當時農場仍是花蓮溪的河川砂礫地,農場以人工一一挑去大小礫石,再用牛車運走,年輕的李登輝就曾搬過農場的石頭,因此對兆豐農場有一份革命情感。

李登輝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牛舍,飼養陽明山牛,未來將透過配種,希望養出肉質媲美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記者花孟璟攝)

李登輝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牛舍,飼養陽明山牛,未來將透過配種,希望養出肉質媲美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