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起 國旅卡8000元額度限定用在團體旅遊

政府除了擬定短期「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也檢討國旅卡制度,新制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圖為觀光景點太魯閣峽谷,歷年均是遊客寵兒。(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政府除了擬定短期「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也檢討國旅卡制度,新制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圖為觀光景點太魯閣峽谷,歷年均是遊客寵兒。(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22 06:00

〔記者甘芝萁、李欣芳/綜合報導〕中客來台縮減,政府除了擬定短期「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祭出三億元補助外,也檢討國旅卡制度,原本公務員每人每年一萬六千元的額度,確定將其中一半、八千元撥給機關辦理團體旅遊,新制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

原本觀光局規劃這八千元可用在四種旅遊方式,包括團體旅遊、小眾旅遊,如七、八人的小單位出遊、個人參加旅行社出遊及結合電子票證搭高鐵、台鐵出遊等四種;但據了解,最後政院核定僅可用在三種團體旅遊上,包括各機關統一辦理的團體旅遊、機關員工個別參團旅遊的旅遊產品,以及台灣觀巴三種方式上。

剩餘的八千元,公務員可自行運用,若休假補助在八千元以下者,也可全額自行運用。公務員得於明年一月一日起刷卡消費,同月廿日新檢核系統上線後,始得請領補助。

行政院長林全已原則同意國發會提報的新方案,將在今天主持的行政院院會中正式拍板定案。

刷卡識別程式同步修改

國發會高層官員表示,為因應國旅卡新制的實施,有關國旅卡刷卡的相關識別程式將配合修改,可清楚辨別公務員確實用於團體旅遊消費。初步規劃共六十條國旅路線,屆時會公告提供公務員、公務機關選擇。新措施並未包括個人出遊結合電子票證搭高鐵、台鐵出遊等方式。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觀光參團旅遊是可以有利於全部觀光產業,包括旅行社、遊覽車業、餐廳、旅館、風景區等,比個人自行開車國旅,有更多觀光業者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