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至前夕全台飆高溫//昨熱如夏 今晚變涼

昨全台溫暖,有夏天感覺,台北街頭不少人都穿著短袖。(記者廖振輝攝)。

昨全台溫暖,有夏天感覺,台北街頭不少人都穿著短袖。(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1 06:00

〔記者甘芝萁、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就是冬至,不過氣象局表示,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清晨僅廿度左右,但白天高溫恐有廿九、卅度。全台昨共有八處測站的高溫破了十二月入冬最高紀錄,其中新竹卅度,台中更達卅.三度。

八處測站包括台北廿九.一度、板橋廿九度、淡水廿八.七度、新竹卅度、新屋廿八.六度、台中卅.三度、基隆廿六.五度;金門廿七.五度,更創了二○○四年設站以來入冬最高溫。

冬至照理說氣溫應較冷,不過去年冬至台北站曾飆出史上第三高的卅.五度高溫。至於今年,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天氣穩定,白天仍會出現高溫,但下午鋒面接近,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理論上來說,高溫應不會比昨日高。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會是「沒有冬味的冬至」。

今日受鋒面前緣暖空氣影響,風速微弱天氣持續穩定,環保署提醒,中南部空氣品質AQI仍可能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不良紅色警訊,仍以細懸浮微粒PM2.5的污染較嚴重,提醒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防範。

明日因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全台各地轉為有短暫雨,中南部擴散條件將漸改善,空氣品質AQI為對敏感性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但高屏局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對所有族群有影響的不良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